移民潮是很實在的
這個星期聽到比較多
兩個朋友的家庭辦移民
兩個家庭成員計劃移民
感覺很90年代
香港仔賽馬會診所是個很熟悉的地標
時常聽到
但不多去的地方
以前是母嬰健康院
名字聽上去也感到一種懷舊的感覺
出生率下降、隨老齡化下
母嬰健康院改為長者健康中心
亦因此會陪伴父母到這裏覆診
今天沒有搭電梯
行樓梯
竟發現這排信箱
木質還是保養得很好
上面的字體温婉秀麗
透過信箱內看到當時的診所規模
有宿舍、護士宿舍
醫療部門有牙科、母嬰健康院、腎科、街症、社康
麻雀雖小、五臟俱存
正是香港之美
小白鷺的自在自信
提醒我
明渠立足
更要
挺起胸膛
步出優雅
每一次疲累或迷失得很的時候
總會見到鷹、隼在上空盤旋
在瀨戶內見過一次
今天下午在香港仔也有一次
初一很少用這種方式來慶賀
以新的方式慶賀也是有意義的
等候
得力
上騰
a leap of joy
well on paper only
今晚與阿母看星星
她說:星星行吓行吓郁吓郁吓
又形容得幾生動
stars are walking